全国征文比赛征文选集2008-2009

全国征文比赛征文选集2008-2009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征文选集》 序

  今年(2009年)财团法人白阳大道教育基金会、青年日报、国防大学政战学院与台北蓬莱扶轮社共同举办之全国征文比赛,已顺利迈入第八届,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共襄盛举。第七届征文比赛的题目为: 社会组《人生旅途》、国军组《推展全民国防之我见》、大专组《理想社会》与高中组《老师》等,有将近七、八百件参赛作品;而本届征文比赛题目则分为:社会组《和谐人生》、国军组《论现代化专业军人》、大专组《青年的使命》与高中组《雕刻心中的天使》等四组,投稿参赛的作品共近一千三百件,可说是历届以来最多、最踊跃的纪录。

  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能脱颖而出获得名次者,实为难得,所以除了给予奖状、奖金、或奖品表示祝贺与鼓励之外,特别收录去年与今年各组前三名作品,共二十八篇文章集结成电子书档案型式,并公布在白阳大道教育基金会正式网站上,让更多喜好文学、崇尚人伦品德素养人士,一起分享这些优秀作品。

  本基金会仍将秉持初衷,持续推动书香社会,提升国人文学涵养,也盼望社会各界继续给予支持与指教。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作品呈现,带来清新之流、匡正世风、抚慰人心;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财团法人白阳大道教育基金会

董事长 施正南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日


附注:电子书以PDF档案型式储存,共分为两个档案,其一为《2008征文选集》,其一为《2009征文选集》,下载处详见以下连结。

File:2008征文选集.pdf

File:2009征文选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