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智慧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智慧

 絕對的真理,並不是用語言或文字所能傳達。因為它是超越人類有限心靈的領悟。雖然如此,我們仍然必須使用語言或文字來解釋,惟有如此方能有助諸位領悟其中所涵蘊的真義。

 大自然是個偉大心靈。它以寧靜無言,又以安祥的姿態,而在整個空間時間內,每一個角落裡,都會有意無意地展現出許多不是人的腦力所能吸收的智慧。這種智慧會在任何東西中出現,或一閃即逝,有時會令人在一線孤獨中,好像掌握了些什麼!又好像什麼也沒有悟得地寧靜與安祥。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心神內守,淨化其心,保持這個寧靜、安祥、自在無為的心境,涉深久了,就會浮起神聖的感覺,這就是與大自然的心靈合而為一的情景。從古至今:

有人說這是聖靈的降臨。
有人說這是本然的佛性。
有人說這是見性的心性。
有人說這是自然的道體。
有人說這是本質的大體。

不論怎樣說,這個就是這個,它存在每個人的心中,也就是大自然心靈的一部份。

 大自然的心靈就是這樣地到處存在。在人的心裡存在……無處不在。人的心,這個小小的心靈,如何能與大自然這個偉大的心靈,時時保持和諧的呼應,保持融洽的連接。尤其是在現在社會繁忙的壓力下,如何去保持這個心的寧靜、安祥、自在與無念,這就是一個修道人必須學習修行的功課。

 人的生命與大自然間,存在最深奧的智慧真理,不僅要深深地思考體會,而且更要認真地去實行,只有經過自己親身體驗過的,才是屬於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