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作者:何诗洁同修


我在喝饮料的时候,突然在瓶身上看见这一个字:“润”。

人,要如何体现这一个字的生活呢?我们该如何掌握润的本质呢?


油而不腻、滋而不涩、甘而不蜜。在饮食中,现在十分流行清淡而均衡的餐点,务求最适合人体吸收的“完食”,而在生活上,我们是否也“完食”了呢?我们该从何着手,才能使生活也润畅?


你说常保心情开朗、少欲少念,可这道理大家都明白,为何日子还如何枯涩?

是因为什么?一份餐点若少了盐油等调味,也许会有许多人吃不惯,但食材本身的鲜美也往往是被调味料所掩去。生活其实已经很充盈滋润,但人们往往会追求更加多彩的刺激。

所以生活中被加入过多的调味,八卦、流言、迷幻、忌妒、愤恨……过量的调味,麻痺了味蕾,而口味的加重,也牵动着我们调味越加越多。我们都知道,一道菜,味精要是加得太多,会口干舌燥,感觉很不舒服,虽然吃的时候十分可口,但吃完之后就是一直喝水而不解渴。人生的调味太多,会让人终日心神不宁,心有旁骛,观念偏颇、行为偏差。


其实,人各有所属,浓淡在个人所以为,润是因人而异的定义。

我们不能够去干预别人的口味,也无法拒绝成为别人的调味。知道自己的量,就好。


适可而止,当止。

容貌身躯会随着岁月而衰败,而心灵与意念会随着岁月沉淀。

人生的调味,是该越陈越醇厚,而非夹杂着太多额外的怪味。

走过的路是可以回头但不能抹灭,未来的空白随即就将被填满。


润,是一门很生活化的学问。

事,在人为。

润,在心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