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阳大道体用(三)

白阳大道体用(三)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原文

作者:白阳老人


而今世运衰替.道德凌夷.人伦尽丧.圣教沦亡.因兹:

 四时不节.而气候变。

 阴阳不和.则水旱见。

 戾气横溢.则灾劫降。

 大道不明.则真理失。

救无可救之时.了无可了之日.幸我 无无至尊悲天悯人之慈怀.应时而降白阳大道.大开普度。

白阳大道.提升五教精华.示以天人至理。

天命在大明山上.灵根种此。

 巍巍乎惟圣人明之。

 洋洋乎惟圣人法之。

而达鬼神之机.究合造化之妙.秘泄阴阳之玄.

 虎啸龙吟.会五运之气。

 鸾翔凤舞.发太易之根。

 动中之静.惟蕴与奥。

 阴中之阳.履干入坤。

大哉白阳之道.朗然大空.星罗斗转.进于大同极乐.又转于东.无此精义.道岂能宏.天下众生.惟有明明德.乐我天真。


浅化

编辑:浅化小组


正如在文章一开头所言,现今世界处于如同四季变换的交界,物质文明演化繁荣,但精神文明却未能跟上物质的演化,人心的物欲与贪婪遮蔽了天赋的良善,往昔行道者的教化不再为世人所注重。在这段时期,我们可以看见以下种种显象:四季的气候不再跟随一致的次序,寒凉暖热渐渐无法预期,而有许多突发的气候变化;天地间阴与阳的气蕴不再如过往一般调和,水灾与旱灾随着气候的异常而频繁发生;人心的暴戻随着欲望升高,大整体为了平衡不和谐的扰动,其所激荡而生的反向力量也就越大;大道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世间传扬,人民逐渐遗忘了真理的存在。


就像时空运行到了低谷,生命走入了低潮,当倾颓看来再也没有扭转的可能、灾难再不会有停止的一刻,正值此时,整体的能量却让我们看见在极暗处光明的萌生、时间永不停滞的循环。这推动万物生化的根源能量,白阳老人称之为祖炁,我们也可以神格化说衪是万灵的主宰,便是此股无穷无尽的能量,随着时空的进程,在人世间开始大道传扬的显化。这在现今世界名为白阳大道的存在,将千百万年以来从未明白揭露的本然至理毫无保留地摊开在世间,让人们研究、让世人体验,而最后,希望能使人人都可以自己帮助自己、自己转变自己,真正当自己的主人,而脱离一切后天的限制。


白阳大道,将过往圣贤体悟、触及的大道至理,用更清楚、更浅显的方式让世人可以深入大道的核心。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资讯的传播,也是在种种因缘际会之下,许多对大道有所体悟的修行者一起集合起来,在台湾大明山上播下了第一颗教化的种子。


我们所讲的道理可能很深奥,也许只有修行人才会觉得亲切;我们所谈的道理很广博,或许只有行道者才能说自己无时不离大道。很多世人觉得不了解的、视之为神秘的事,我们都一一讲述;天地间一切生发造化的奥秘,我们一同讨论;至于阴与阳的转换、时运的变迁,我们也有许多体验可供分享。怀抱对大道的体悟而聚集在一起的修行者,我们来自各式各样的地方;虽然都是不同的个体,但也是整体在世间的显象。


在不断变迁、动态的世界里,永恒不变的本然之道安静地运行者;当世界走向丰收的秋日、预告冬天的到来,大道却也从蒙昧黯淡的黎明交界,走向正午的光明。白阳大道它无限广阔、包罗万千,如今随着时空的流转,这万有生机的泉源也不再带有丝毫的神秘色彩,从而使一切生灵尽可知、皆可修,我们可以说,如今各位身处的时空,不但是文明走向极盛的肇始,也是人人可懂大道的开始。由此,我们可见,正因大道揭示万有的至理、生生不息的循环,是以就连大道本身的显与隐,也不能违背本然之道的时序。天下一切生灵,期许我们都能明白自己心底最深处至性的泉源,看见真实的自己,做自己真正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