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生命灵性之根

认识生命灵性之根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没有天地。混沌之前。无穷大空。有一动能。无形无象。始无前始。终亦无终。生生不生。化化不化。自生自化。永恒如斯。不知其名。强名祖炁。又曰先天。谓之为体。


△此一动能。含蕴无穷。


所谓:

生生不生。乃指其灵。无无生无.无不生生。
所以它是。万化生元。故曰祖炁。


所谓:

化化不化。乃指其性。有有化有.有亦化化。
所以它是。万缘生机。故曰先天。


所谓:

自生自化。乃指本然。生化相因.激荡不息。
所以它是。万象生原。故曰为体。


△此一动能(名曰祖炁)。能量不穷。极化演变:

阴阳孕焉。
造化育焉。
天地形焉。
万物生焉。


生化不息。虚幻大千。瞬息万变。谓之无常。无为而为。无限美好。俗谓自然。故曰后天。谓之为用。


△祖炁能量。智慧无穷。伟大心灵。充塞大空。无所不在。无物不有。玄极尽妙。取用不尽。不用则无。故曰生元。万物生命。追本穷源。直接间接。无不祖炁。孕化所生。


△人为万物。所最灵者。何以然也。因为祖炁。直接分灵。如何能与。祖炁连结。契应合一。必先明澈。形上大道。昊天心法。就是无为。


所谓无为。则即:

用─无为之心。
做─有为之事。


如能穷究。此一伟大。绝对真理。你就能与。祖炁连结。产生和谐。智慧共振。而对后天。万事万物。无不了然。无不通矣。

即所谓:

根力觉道。
文由天成。
施语无卷。
无以为功。

而此乃为。格物苦修。大化无为。昊天心法。所印证也。


△为人之者。生命能量。乃本本然。祖炁生发。亦是人类。本来面目。一切生命。追本穷源。一灵所化。故曰无不。同根同源。吾等今日。所称无为。白阳先天。大化之道。根始祖炁。所由生也。

祖炁乃为。吾等今日。所奉尊称。

无无至尊.全能主宰是也。

由于众生。执著形象。所以神化。因为吾等。生命灵性。皆祂分灵。故称王母。或称皇母。饮水思源。知恩报恩。又叫母娘。


△天地悠悠。包括天地。万象万物。无不祖炁。无无生无。无不生生。有有化有。有亦化化。生化转换。瞬息万变。故曰相天。谓之无常。


△时空运转。天地气数。已将穷尽。元会使然。已至万有。无不面临。秋煞之劫。母娘慈悲。大爱无待。不忍分灵。毁于涂炭。故降先天。大化之道。名曰白阳。无为救劫。灵根天命。就在宝岛。 大明山上。天人共办。普度三界。不分层次。不分宗教。人、神、鬼等。一律平等。无不度化。


(浅化小组注记:本篇《认识生命灵性之根》,是白阳老人为丙戌年秋季研修会所作。虽然文辞艰深、不易理解,但是细细品味,读者们应当自有体悟。为了避免浅化后的文章落入文辞解释,而于本来无方向的原文后又加入了有方向性的对待,因此先行刊登原文,浅化文仍在研拟中,将于日后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