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生命靈性之根

認識生命靈性之根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沒有天地。混沌之前。無窮大空。有一動能。無形無象。始無前始。終亦無終。生生不生。化化不化。自生自化。永恆如斯。不知其名。強名祖炁。又曰先天。謂之為體。


△此一動能。含蘊無窮。


所謂:

生生不生。乃指其靈。無無生無.無不生生。
所以它是。萬化生元。故曰祖炁。


所謂:

化化不化。乃指其性。有有化有.有亦化化。
所以它是。萬緣生機。故曰先天。


所謂:

自生自化。乃指本然。生化相因.激盪不息。
所以它是。萬象生原。故曰為體。


△此一動能(名曰祖炁)。能量不窮。極化演變:

陰陽孕焉。
造化育焉。
天地形焉。
萬物生焉。


生化不息。虛幻大千。瞬息萬變。謂之無常。無為而為。無限美好。俗謂自然。故曰後天。謂之為用。


△祖炁能量。智慧無窮。偉大心靈。充塞大空。無所不在。無物不有。玄極盡妙。取用不盡。不用則無。故曰生元。萬物生命。追本窮源。直接間接。無不祖炁。孕化所生。


△人為萬物。所最靈者。何以然也。因為祖炁。直接分靈。如何能與。祖炁連結。契應合一。必先明澈。形上大道。昊天心法。就是無為。


所謂無為。則即:

用─無為之心。
做─有為之事。


如能窮究。此一偉大。絕對真理。你就能與。祖炁連結。產生和諧。智慧共振。而對後天。萬事萬物。無不瞭然。無不通矣。

即所謂:

根力覺道。
文由天成。
施語無卷。
無以為功。

而此乃為。格物苦修。大化無為。昊天心法。所印證也。


△為人之者。生命能量。乃本本然。祖炁生發。亦是人類。本來面目。一切生命。追本窮源。一靈所化。故曰無不。同根同源。吾等今日。所稱無為。白陽先天。大化之道。根始祖炁。所由生也。

祖炁乃為。吾等今日。所奉尊稱。

無無至尊.全能主宰是也。

由於眾生。執著形象。所以神化。因為吾等。生命靈性。皆祂分靈。故稱王母。或稱皇母。飲水思源。知恩報恩。又叫母娘。


△天地悠悠。包括天地。萬象萬物。無不祖炁。無無生無。無不生生。有有化有。有亦化化。生化轉換。瞬息萬變。故曰相天。謂之無常。


△時空運轉。天地氣數。已將窮盡。元會使然。已至萬有。無不面臨。秋煞之劫。母娘慈悲。大愛無待。不忍分靈。毀於塗炭。故降先天。大化之道。名曰白陽。無為救劫。靈根天命。就在寶島。 大明山上。天人共辦。普度三界。不分層次。不分宗教。人、神、鬼等。一律平等。無不度化。


(淺化小組註記:本篇《認識生命靈性之根》,是白陽老人為丙戌年秋季研修會所作。雖然文辭艱深、不易理解,但是細細品味,讀者們應當自有體悟。為了避免淺化後的文章落入文辭解釋,而於本來無方向的原文後又加入了有方向性的對待,因此先行刊登原文,淺化文仍在研擬中,將於日後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