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徵文比賽徵文選集2008-2009

全國徵文比賽徵文選集2008-2009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徵文選集》 序

  今年(2009年)財團法人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青年日報、國防大學政戰學院與台北蓬萊扶輪社共同舉辦之全國徵文比賽,已順利邁入第八屆,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共襄盛舉。第七屆徵文比賽的題目為: 社會組《人生旅途》、國軍組《推展全民國防之我見》、大專組《理想社會》與高中組《老師》等,有將近七、八百件參賽作品;而本屆徵文比賽題目則分為:社會組《和諧人生》、國軍組《論現代化專業軍人》、大專組《青年的使命》與高中組《雕刻心中的天使》等四組,投稿參賽的作品共近一千三百件,可說是歷屆以來最多、最踴躍的紀錄。

  在眾多優秀作品中,能脫穎而出獲得名次者,實為難得,所以除了給予獎狀、獎金、或獎品表示祝賀與鼓勵之外,特別收錄去年與今年各組前三名作品,共二十八篇文章集結成電子書檔案型式,並公佈在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正式網站上,讓更多喜好文學、崇尚人倫品德素養人士,一起分享這些優秀作品。

  本基金會仍將秉持初衷,持續推動書香社會,提升國人文學涵養,也盼望社會各界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作品呈現,帶來清新之流、匡正世風、撫慰人心;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財團法人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 施正南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日


附註:電子書以PDF檔案型式儲存,共分為兩個檔案,其一為《2008徵文選集》,其一為《2009徵文選集》,下載處詳見以下連結。

File:2008徵文選集.pdf

File:2009徵文選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