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與科學(二)

心靈與科學(二)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原文

大道無相.無為教化.責在收圓.五界諸靈.
即無分別.亦無對待.一律平等.無不成全.
遠離末日.天地酷劫。


白陽大道.教化五界.眾生靈等.乃以有相.
認識無相.此即所謂.由有明無.藉假修真.
此則即能.由見無常.了解有常.始能破除.
已知己見.所養成者.偏激執著.任性無知.
此即為「悟」.接近邊際。


時今眾生.熱衷科學.捨本逐末.以管窺天.
雖知其然.不明所以.所謂科學.源自測量.
乃為知用.智者則知.如無對相.測量何從。


所謂心靈.啟動能量.源於本然.如無本體.
則無存在.心靈何生。
智者則之.惟有能窮.心靈物質.本然自然.
無生有化.相互涵攝.始能洞察.有無相生.
瞭然所以.為人也者.惟有如此.性命雙修.
方能達到.完美圓融。
追求物質.科技進化.不用心靈.本具素慧.
無為昇華.則即無法.享有科學.超越突破.
無窮成果。


淺化

編輯:淺化小組

大道無形無相,以「無為」為精神教導一切生靈,所謂「無為」,是指由本然至性自然而然展現出來的行為。白陽大道在整體循環至末尾時出現,它的責任便是帶領一切生靈完成這樣一個本然的循環,回到最初始的原頭。白陽大道沒有分別也沒有對待,將所有生靈視為平等,全部成全,期許生靈們都能回歸整體之源,而不會受到循環終了時天地毀滅的影響。

白陽大道是藉由有形有相的語言、文字、行為舉止……等等,來教導生靈明白無形無相的整體之原,這就是所謂:從「有」來了解「無」;藉著並非真理的事物來了解真理。如此教導,可以使靈等從無常變化中萬物的啟示,而知向內修行的意義;也才能使自己跳出有方向性的視野,而知過往因為狹隘主觀的見解,養成了自身偏激、固執、任性、無知的脾氣與個性。當我們了解到自身的侷限,我們才踏進「悟」的邊際。

今日世人對科學研究相當注重,認為科學能解釋一切天地之理,但卻不知這無非是建築在人為假設之上的追求。這就像捨棄了根本而去追逐末尾,拿著竹管看天便以為天只有管徑之大。雖然科學的確能夠建立一套足能使用的系統,但是建立者與使用者卻不明白那其中更深一層的原由。科學的基礎在於測量,有知識的人知道如何使用它,而有智慧的人則會去想:如果今天連測量的對象都不存在了,又該如何測量?又要測量什麼?

今日世人也對心靈探索有濃厚的興趣,但卻不明白是什麼在運作心靈。其實那是一股源自本然的能量。如果沒有了本體,心靈又如何能夠存在?

有智慧的人明白這些道理,他們知道,只有去了解心靈與物質的源頭是什麼?它們之間如何相互轉換?本然與自然又是如何並存?才能夠理解「無」與「有」的衍生與轉化以及其中的涵蘊。生而為人,必須要去了解這其中的道理,只有如此,對於身心的修行才能夠達到全面與適宜。

倘若世人只嚮往追求物質進步與科技發展,卻忽略了內心來自本然原頭的智慧,其所自然流露的創造與生發;那麼世人也無法享受到科學上超越性的突破,以及其所帶給世界無盡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