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恩師

懷念恩師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曾登輝

  • 有人說:老師走了!
我不否認,
因為老師的肉體確實不存在了。
有人說:老師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
我不否認,
因為老師的精神永遠與我們在一起。
  • 你懷念老師嗎?
請您往內去找,
當您找到了「無」,
您就與老師同在了。
因為老師已經由「有」返「無」,在「無」之中了
  • 白陽大道,是老師的志業。
無怨無悔地說了幾十年,由語言化成文字,形成一本本的書冊。目的是讓大家對白陽大道有徹底了悟,進而好好修,期能歸根還本。
現在老師已由有聲化為無聲,說的是無聲的語言、無聲的大道,做為修子的我們,不知能否感受得到?
  • 聽說,有人在夢中見過老師:
微笑、不講話、為你上課、帶你去旅行,……。
不管夢境如何,它亦是相。我們是否能夠於相離相,不執著,不起心動念,不生歡喜心,不生不捨心,否則迷於相而忘其真,離道更遠矣。
  • 有一次,無形仙佛問老師:「白陽大道是什麼?」
老師很直接的回答:「白陽大道。」
大道是無法透過語言文字加以闡述說明的,因為一落入語言文字,就有方向性,落入框框之中。
老師的回答是不得已,是應世俗的需要,有問題就要有答案。其實老師也可以一字都不說,保持沉默,因為當下的呈現即是最好的詮釋。
  • 一個人最難化去的是習性。老師曾說:「丘山雖去,纖塵未盡。」只要有一點點的塵染,都是修道之障礙。有一次,老師在研修會上說,修白陽大道要不斷的化、化、化,化盡一切,到化無所化,方能返本歸原。
  • 平凡、謙卑、誠意、正心」,是為人處事的原則,亦是修大道之基本。此「八字真言」可以說是修大道之密鑰,如能確實實踐,不僅離道不遠,並且已進入白陽大道之門矣。
  • 老師最難忘的事
老師自清大畢業後,隨即加入政府軍,從軍報國。有一次在嚴寒的冬天,衣袍單薄,凍昏於河邊。那時剛好有一對母女從他的身邊經過,毫不猶豫地抱著他,以她們的體溫讓老師不至於凍斃,等老師醒過來,那對母女已經走遠了,消失於前面的蘆葦草叢中,老師來不及感謝她們。老師只要提起此事,總是眼睛泛著淚光,心中充滿著無限感激。
  • 老師最高興的事
老師最高興的事是同修們回到山上看他,每當同修們回到大明山,向老師請教修道之事,老師總是笑容可掬的、不厭其煩的回答同修的問題,讓同修們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
  • 老師最擔心的事
時空運轉,已至白陽,上天為普渡收圓,讓眾生能夠認識了解自己精神結構、也就是靈能的本原,所以垂降白陽大道。老師承接天命,辦道傳道,普渡五界,讓靈兒們都能知本還鄉。老師最擔心的事是大道如何傳下去,因為大道本身無形無象,它是宇宙天地萬物之根本,亦是五界眾靈之靈根,不是一般人心有所求、有所寄託之任何宗教法門。如何能讓大道繼續傳下去而不半途而廢,是老師最擔心的事。
  • 老師為了傳道,常常忘記自己之苦痛
記得第二次到阿根廷弘揚大道,老師是帶病去的。老師的一隻手背拉傷,稍微一動就疼痛難忍,晚上只能坐著睡覺,跟隨老師去的同修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可是當老師面對阿根廷的同修們,似乎忘記了自身的疼痛,白天上課宣道,夜晚與同修們輪流會談,往往到深夜還不能休息。這種為道犧牲奉獻的精神,一般人是無法做到的。
  • 每次和老師用餐之後,老師總是會留下來和大家聊聊天。
他常常告訴我們說:「在這個世界上,白陽老人已經無心了。」是的,白陽老人除了傳道、辦道之外,世俗之名利,一切之七情六慾,在心中已經不存在。他是以天地之心為心,是以整體為心。他順天而行,謙卑自處,對人對事,平等無待,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 老師最大的希望
老師最大的希望是每位同修都能夠潔身自愛、好好修, 回歸性靈的原鄉。
老師的離開,同修們都覺得相當不捨,但是老師說過:「我不會離開你們,雖然我的身體有一天將會不在,但反而更能夠讓我與大家在一起。」是的,只要我們有一顆向道之心,老師隨時都在我們左右,他是我們精神支柱。


(以上是個人對老師的懷念由心中所流露出的一些點點滴滴,提出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