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與電腦(二)

易經與電腦(二)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人類之最大異於動物者.在於可以穩定的站立。要知這個能力並非來自身體架構。

人類骨骼而是成倒三角形.頭重腳輕。而以地心引力物理學來說.人是不可能站立。

諸位必須知道.使人類能夠站立的.而是我們的中樞神經。經由母體胎內之胎位變化.嬰兒期的翻身.而是必須經過無數次的坐與爬之後.才能站立和走路。由於中樞神經之成熟.才能讓人穩定直立。

唯有直立才能讓人有能力學習與有突破性發展。讓感官和神經組織足以接受宇宙大體變化中之大能。人類學習樞紐大腦.直立後大腦居於最上方.有如天線結構.則可接受空中任何電波。

大腦是人最為重要接受器.因此可以讓人潛能得到無限大之開放。

中國哲學思想.乃本乎洞悉宇宙大自然之精微變化.而與之契合.則能發揮浩瀚無際創造能力.就是「天人合一」之道理。

人之大腦又名神經元.而有百四十多億腦細胞.可說是神經種子.由此而成神經組織.於架構上則分中樞神經、分支及末梢神經.它是大腦和身體協調基礎。

神經組織雖然比頭毛還細柔.然它確能撐起身體中最硬骨架。老子之所謂「柔足以克剛」.就是這個道理。白陽老人曰:人之大腦為「渾沌」。神經元和神經組織.而則無不平行、互動而隨機、數位化。

人有五感―視、聽、嗅、味、觸.而是本乎「數位化」組合運作。如雙眼則必須組合成一焦距。即由視覺神經無數之數位變化.使人比動物而能更清楚的視覺解析潛能。

人之神經運作與學習潛能亦是數位化。宇宙蘊含所有都是數位的變化。


大易就是古代電腦.今日電腦之祖。它為蘊含今日所有科學性之經典。

宇宙它是數位變化。
易經它是數位變化。
天地間為萬物之最靈者人.為人如能掌握易經蘊含形上精微.則即可掌控天地間有無一切無窮祕奧。

白陽老人願與真修者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