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先天大道修養精神(二)

白陽先天大道修養精神(二)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原文:

故曰:

心無物物從何來。
心無事事由何生。
心無煩惱煩惱滅。
心無吉凶吉凶無。

白陽先天大道其所特標新義者.而在大足截斷迷信眾流.不再落入前人窠臼.促使猛頓真悟實修:

不為崇拜。
祇求證心。

而促五教桴鼓相應.發其精微。所陳雖然深奧窈冥.但皆可以考原.有承有創.有開有繼.期能共同推動白陽先天大道應運.力掃人心用事所興旁門歸於正統。


淺化:

什麼是向內修行,什麼是對內證心?或許很多人有此疑問。


心是什麼?它不是指那顆物質的、生理的心,也不是指心情,而是指有意志會思想的心靈,也是你的精神。所有一切人事物的存在,本來並不與我們有關聯,但是當這些事物透過身體的機能,放到我們心中的時候,這些人事物便在我們的心底產生出意義。本來我們心中對事物的感受,只在接觸到事物的當下產生,這些感受就如水潭上飛過的雲影,本該不停留地過去,但若是我們執著了,企圖抓住那一絲一毫的感受,也就讓自己放縱、沉溺在感受裡,這些事物的影子就會長留心中,形成滯礙。當心中有了滯礙與執著,煩惱也就生起了,當心中有吉凶的執著,吉凶也就產生了。讓我們的精神和心靈直觀自在的態度體現在行為上,應該是「行之深刻,無痕無跡」。因為以至誠為心意,那所行所為都有如行雲流水,不留痕跡。便是與整體為一。


白陽先天大道它所闡揚的道理中,有一者是創新而獨特的,那就是截斷所有迷信的源頭,不再落入前人舊有的執著裡,而啟發眾人:驚醒!從以往迷惘的人生中驚醒,了解真正的自己;懺悔!反省過往一切作為,當下就能改變自己,且不再走回頭路;魄力!人說修行是一道艱苦的路,而這些苦難和艱辛,卻都來自你的心靈,端看你是否能放下執著,端看你是否能堅持到底。


我們對各宗教門派,皆沒有分別對待,所有一切宗教的本來源頭,皆發自良善的心意,白陽大道的學說,是至善與至誠的學說,若各個宗教能夠發掘出它們最根源的初心,相信他們皆能認同白陽大道。白陽大道所講述的道理,雖然很深奧、很難令人理解,但是這些都可以考察理路的由來。白陽大道,有承繼自先聖先賢的教誨,也有創新的部分,有開創也有承繼,希望能與世界上各個宗教派別,一起推動白陽大道的傳揚,改變由分別心、對待心等狹隘思想所造就的迷信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