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老人生平介紹

白陽老人生平介紹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曾登輝整裡


白陽老人姓吳、名忠信,生於民國初年。祖籍江蘇省蕭縣,是一個書香世家。父親吳公德正,母親吳孟氏,家中有三兄弟,老師排行老么,幼承庭訓,資質聰穎,深得高堂疼愛。十八歲離家求學,考進清華大學電機系,圓滿學業後時逢國亂,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號召,加入青年軍,軍旅生涯也隨著國民政府播遷,於民國三十八年移師駐彰化市,擔任通信任務。後來以少尉階退伍,隨即考入台灣電力公司擔任公職。民國四十三年與鹿港集善之家成龍堂系張氏家族長女張端小姐兩情相悅結為連理。婚後育有一女一子,子孝華英年早逝,遺有女兒貞儀,男孩信儀,兩位孫子女克紹箕裘,努力精進,是爺爺很大的欣慰與驕傲。


老師在台電電機工程師職內,因其端正無私的品格風範,深得同事敬慕,很多人生大事小事都去請教他,還利用假日時間到各地去授課傳道,因為傳道是老師一生之志業。民國八十一年五月三十日自台電公職退休後,求道問道者絡繹不絕,遂於家中設一講堂,正式傳道、授業、解惑。幾年下來,同修越來越多,老師就想尋找一處做為傳道之中心,也是同修修道的場所。經過幾年的尋找,終於在民國八十四年,於中寮的山上找到了,白陽老人特別將此地命名為大明山,於是奠下了傳道辦道之基礎。


在白陽老人心思細密、親自督導下,硬體建設逐漸完成,於是向政府申請登記為財團法人白陽大道文教基金會,後來改為教育基金會,做為傳道辦道之組織架構。民國九十三年三月,整個道院建設完成,舉行 母座安座大典,白陽大道之傳道工作,可以說又邁進了另一大階段。


萬物同原,人性同根。白陽老人有鑒於大道不可僅侷限於台灣,遂開啟了國外傳道之旅。西元二ooo年,首次傳道於美國,後來陸陸續續的傳至世界各地,阿根廷、澳洲、新加坡、日本、以及其他諸多地區,都有同修積極宣揚白陽大道。相信不久的將來,白陽大道將普傳世界每一個角落。


白陽老人平常身體硬朗,連續站著上課三小時還無法難倒他。但在一0三年冬,時常夜間盜汗,經過多方的治療,仍不見起色。於是決定北上做進一步診療;不意最後因為肺炎持續惡化所致之呼吸衰竭而於民國一0四年二月五日離開了人世。白陽老人一生為人處事,以及辦道傳道的精神,值得每位同修的學習與效法。


* 白陽老人生平資料,由吳玲玲小姐提供,特為謝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