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恩師

緬懷恩師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壹、緣起

1989 年底,經單錦鵬先生的推薦及黃彩虹先生的引領,首次與老師會面暢談三個多鐘頭,感受到老人家是那麼地和藹可親以及高深莫測!在結束談話前,他突然提出一個請求:「我想拜你為師,跟你學習針灸」!當下知曉老師欲緣續以度我,便急忙答應每週三下午到老師的辦公室講針灸;這難得的面對面交流持續了兩年多(直至老師退休為止),本來針灸課程六個月就可講完,結果兩年多隻講了十分之一許,其實聽老師傳達給我的訊息多更多!那些正面能量及觀念讓我的人生路上不致走偏,無限感恩!

貳、不可思議的體驗

1990 年,張姓友人精通五術,斷人之八字何時將死絕對活不了!屢試不爽故生執著,結果算自己八字發現明年遭逢天尅地洩、了無生機而徬徨,來要求我用奇門遁甲幫他躲過死劫;我表示無此能耐幫不上忙,言談中提起三個月前認識高深莫測的老師,他表示與吳道長曾見過二次面,或許能幫上忙;經電話連絡,與老師相約帶其前往會面。

相見寒喧後,張師兄大談八字的心得以及所求,老師皆無正面回應;突然向我說:「何老師你馬上靜坐,就會知道他的過去、現在、未來」,我當時用迷惘、疑惑的表情看著老人家,心想:「怎麼可能?」老師講第二次時,我依然頭上冒出很多問號;最後,老師用很篤定的語氣說:「何老師你馬上靜坐,你絕對會知道他的過去、現在、未來」。

姑且相信,便正襟危坐、精神內守,約三十秒鐘,在腦海中突然出現兩道光(事後旁人告知是老師凝視著我),再過約十秒鐘,出現一棟外貌似廟宇的六層建築物(過去雖曾靜坐,但從未出現景象),遲疑約十秒鐘終於領悟是一成卦之六爻,最奇妙的是,從知曉它代表六爻之後的變化竟然是與自己的意念產生互動:當注意初爻(第一層樓)時,它有如電腦動畫般放大成全銀幕,顯象有一飯店服務生正在擺設餐盤,意會到《初爻動》的同時,全銀幕即縮回一樓;再注意二及三爻時,皆與初爻同;當注意第四及第五爻時皆無動作,意會到四及五爻皆為靜爻;最後注意上爻(第六層樓)時,它又放大成全銀幕,顯象有一位修行人正在禮佛;在此同時,老師開口說:「何老師,好了吧!」,我急忙回應說:「好了」。

我向張師兄陳述所見景象,然後解釋此卦含意說:「從幼時到壯年期間,生活較為辛苦,進入中年則生活安定無憂,老年將會走修行之路。」然後老師就接著說:「對!就是這樣沒錯!」,張師兄就沒再問下去而先行離去。(次年沒死)

心中一直納悶與不解:這齣戲事先沒排演亦無劇本,竟能與老師配合地天衣無縫!對老師(編劇兼導演)真是佩服地五體投地啊!

參、重生

2003 年,49 歲的我原本已走到人生盡頭,但因有此機緣結識老師並跟隨修白陽大道;上天垂憐,我的原靈去求老師拯救此世的分靈,表示幾日後即將發生車禍身亡;老師用心良苦,於 5 月 15 日晚九點許打電話給我說:「滄祥,我的膝關節 痛得厲害,現又是 SARS 期間不敢到醫院去,可否幫老師扎針?」,我馬上表示明早有課,中午吃完飯即上山。

5 月 16 日下午兩點多到達老師行館,扎針的過程中老師便問說:「近日有否要出遠門?」我表示 18 日及 19 日皆有要事須出遠門。

老師要我留下來吃晚飯,還拿剩 2/3 瓶的 52%玉山高粱酒招待大家,連老師共有六人喝酒,我堅持先吃飯再喝酒,算起來我只不過喝 1/9 瓶,以自己的酒量相信喝 2/3 瓶都不會醉的;飯後吃完水果,老師催促要我早點下山,七點多,在老師及諸同修相送下我(毫無酒意)開車下山。

下了山到達中寮時應右轉回台中,結果是左轉往集集方向,經過水裡、信義到達新鄉派出所前約 200 公尺處,車子右前輪輾上固定電線桿的鋼索而被其過肩摔成四腳朝天!我在車內倒吊著(修煉蝙蝠功)一動也沒動,路人甲、路人乙都不敢靠近關切;警察打破車窗玻璃把我救出(拉出時,手被割傷流血少許),我與車皆被移到派出所時,所長即詢問電話打給內人,內人出發前聯絡竹山的林奕伸老師,請他先前往關切,當林老師偕同陳鍾陽及凌石老師到達派出所看到車況時,皆感凶多吉少。而我因酒測值達 0.81 已違反公共危險罪被送往信義分局拘留並開出約六萬元的罰單,當三位老師及內人先後到達信義分局時已經是丑時一點多,我的意識才完全恢復清醒!隔天被送往南投地方法院審判,結果因初犯及表現充分配合而判緩刑兩年及弔扣駕照一年。

事後老師才細說原委,他派山上護法:九龍、十二虎,創造此次車禍,但必須車毀、人毫髮無傷。車子非我開,酒測非我吹!除避開車禍身亡的死劫外,同時破官符、牢獄、血光、破財之災!當天老人家擔心到九龍、十二虎回報完成使命才安然入睡已近兩點。

我的人生少了片段的記憶:5 月 16 日晚六點多還在跟老師吃飯,還沒吃完已不記得,到隔日一點多清醒共七小時空白!真是難忘的經歷啊!

留有用之身誓修白陽大道、傳白陽大道,這是唯一能回報上天與老人家的慈悲!

肆、沙中淘金

白陽應運,天降大道於大明山上,道真、理真、天命真;初期乃在沙中淘金,來者不拒、去者不留,能留住的皆是白陽大道的開荒者;人人皆有天命,知命、奉命、了命,天命不可違也,違則大凶!期盼同修們一起背負重擔,共同為白陽大道的傳承而努力!

何滄祥 10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