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白陽老人-蔡金塗

緬懷白陽老人-蔡金塗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蔡金塗


緣起 ---


在民國73年,突然有這個機緣,經由蔡瓊慧小姐介紹認識了老師,從認識的那年起,就經常跟老師出去,沿路開車上山下海的到處結緣、協助許多人的人生問題,讓接觸過老師的人都感受到老師的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因此,感謝老師讓我體悟許多,也改變了我的 生活方式 --- 有在轉換了。

生意方式 --- 隨境而變了。
做人方式 --- 認清自己了。


一、(微妙轉化)

民國78年,與老師同行開車前往高雄,途經員林路段時,同行一位女士提說要下就近的交流道或休息站上洗手間,原本想才剛上高速公路,應該不那麼快就下休息站,但有人要求,那就趕緊下鄰近的休息站吧!下休息站之後,問問大家,竟無人要下車休息,因與人有約於高雄,於是就趕緊上高速高路以免耽誤行程,結果才上路約五公里處,發生嚴重的連環車禍。事後回想,真是太幸運、太不可思議了,是否因有白陽老師所以逃過一劫。


二、(緣在大明山)

民國81年,大家來自不同的環境,大明山是個大團體,合群至為重要,但人多嘴雜,與同修的相處難免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這也是修大道的考驗之一,但當時的我內在靜心不夠,無法理解,不想再看這些是非,有意退出,此時接到老師電話,讓我開車一同前往新竹參加尾牙宴席,路上老師突然身體不適,趕緊在新竹找了家醫院治療,注射點滴約4小時後漸漸恢復體力,才回到大明山。從那次載老師回來之後,我就檢討自己,真的要先改變自己做起,感謝老師用身教來感化我。修大道也是身教重於言教。


三、(緣分未到)

個人從73年起就追隨老師,在老師的身邊常看到老師協助別人的許多例子。 例如 : 當時有位企業家老闆年約53歲,結識了老師,老師與他相處很長時間,在這期間老師不斷的感化他要好好的修,尤其身體方面要注意,但這位企業家仍是以名利為優先,私下曾告訴我說,他再過幾年會跟老師好好修的,飲食上(吃素)也會改變的,結果不到半年的時間他的病發作了,同時也結束他的事業心。

由此可知,老師的苦口婆心,多次的暗示,卻因人心的半信半疑,提早結束人生旅程。


四、 懂得多,是真都懂嗎?民國79年在南部一位同業的朋友,要擴廠到大陸,前後不到10年的時間 迅速擴廠,他跟我說,他要如何地經營、發展、從內銷到外銷等…策略,用盡體力、腦力,結果心想無法事成,也是約50多歲,逃不了病魔的侵襲。

在許多的借鏡中體悟到歲月不饒人,每個人處境不同、業力不同,但要如何不被無名蒙蔽本性,只有靠修行,修身養性,打破自己的框框,由於現今多數人仍是只為自己享受,享受那人人稱羨所謂的福報,希望福報是源源不絕、生生不斷。

所以在有生之年我們要拋卻過往習性,淨化自己,水淨月明,用智慧轉換成素慧。不受任何過往、今世的業力牽引,勇敢走出自己看自己。因為這是不容易的,所以更須精進。謹記能走出人人稱羨、能拋卻人人追求,你就能真正了悟「何為無為大化之道」,」何為真修實煉不受任何形式、任何文字、任何思想所控制」,靜下心,想一想。


五、 這就是讓我看到走修行路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很榮幸。

這也從許多借鏡看到不同的人生變化,所以我在轉變。
這也是隨行老師看到許多的人生問題,所以我也看開。
這也是白陽老人用盡不同的方法渡眾,所以我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