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2015中文徵文比賽

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2015中文徵文比賽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2015年7月20日訊】

截稿日期 :十月三十一日

歡迎四方才俊踴躍投稿——

2015年徵文題目:我最敬愛的人


文體不限 由作者自定


為顧及在美國年輕子弟的中文表達能力,年輕參與作者可以英文成文,

再由父母幫助一同翻譯轉換成中文 這個過程, 一來鼓勵子弟學習中文, 二來藉翻譯切磋增進親子情感。

徵文比賽分 青少年組, 青年組(高中大專學生), 社會組, 每組各取三名。 獎金分別為 美金300元, 200元, 及100元, 佳作數名均有實 用精美獎品。 獲獎作者將於感恩節前後公佈並個別通知, 獎金獎品也將於聖誕節前寄出。

如有父母幫助者寄出參賽時請將中英文章同時附上。

參賽文章請以電子信方式寄 baiyangedufdn@gmail.com

請家長們鼓勵子女參加, 請轉告並e-mail你的親朋好友, 共襄盛舉!

比賽辦法 如下:

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 2015中文徵文比賽辦法

目的:

本徵文旨在藉「以文會友」的徵文活動,達到彰顯溫馨祥和、光明善良與和諧感通人文價值,以及促進親子關係等目的。

辦法:

論文比賽分青少年組、青年組(高中大專學生)與社會人士組。青少年組作者年十六(含)以下,青年組(高中大專學生)作者年十七至二十二,高中大專在學學生爲主。社會組作者年齡不限,爲已離學校,進入社會的作者。各組取三名,及佳作數名。各組第一名獎金300,第二名200,第三名100(all in USD),佳作入選者均有紀念品。


文章字數: 青少年組作者年十六(含)以下,文章字數爲1000~2000字。青年組作者年十七至二十二,在學學生爲主,文章字數爲2000~3000字。社會組作者年齡不限,爲已離學校,進入社會的作者,文章字數爲 3000~4500字。

文章請以電子文件方式(doc file)請寄 baiyangedufdn@gmail.com 文章收件自即日起,截止日期爲十月三十一日(10-31-2015)。請鼓勵親朋好友參加比賽。


青少年正在接受中西文化薰陶的學子們,大學生與在職人士,為人父母者,都請一舒所見。希望藉著這思考討論的過程,為人子女的能了解父母的苦心,已爲人父母的也能從子女的角度, 來了解子女的需求,以促進親子關係。作者為文時, 請從正面議論, 以 彰顯溫馨祥和、光明善良與和諧感通人文價值。


2015年徵文題目:我最敬愛的人


常有人言:『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此言非虛也。一個人來到世間,出身雖異,但在成長過程中,必然會遭遇各自的困難與考驗,隨之而來的又常是難以承受的痛苦與挫折。到最後,有誰能自詡一生得天獨厚,一帆風順?又,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生死一程中,或有心,或無意,人總會犯下許多過錯,有些過錯可以彌補,有些傷害則無從挽回。到最後,又有誰能自認一身清清白白,秋毫無犯?或許正因為如此,當一些上了年紀的人叨念起「人生」的時候,總不免流露出苦澀與鬱悶的心情。


即便如此,在人生旅途中,如果我們往往也能找到一些「貴人」。他們並不是高高在上,貴不可言之人,也不是能幫助我們求富求貴,功成名就之人。他們或為父母,為我們犧牲奉獻;或為手足,為我們分勞解憂;或為良師,為我們指點迷津;或為益友,和我們同甘共苦;或為楷模,為我們豎立人生目標。這些人或許平凡,或許渺小,但對我們來說,他們就像是自雲層後透出的月光,只要在黑暗時仰望,就不會迷失方向;又像那在風雨中挺立的松柏,只要在孤單時倚靠,就不會感到害怕。


「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這此舉辦的徵文活動,主題為「我最敬愛的人」,就是希望大家能透過這次的徵文活動,再次想起這些在生命中,曾經提攜、關懷甚至教導我們的重要之人,訴說他們的幫助與恩情,讓我們一起分享他們生命的光輝。而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記得用相同的方式,轉而去關懷幫助另一批同樣徬徨無助的人。如此一來,即便人生是漆黑長夜,也閃爍著無限星光點點。 作者為文時,文體不居,請從正面議論,彰顯人生的光明面。


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的中文徵文比賽是個清淨的文學園地,也是結交文友增廣見識的聯誼天地 --- 歡迎參與和分享。


青少年和青年組參與作者可以以英文起草,由父母一起協作譯成中文。由父母協譯文章需附中英文原作。文章評審以中文爲主,所有應徵稿件均密封處理,分初審、復審、終審三階段,得獎人將以email 通知並公佈于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網頁 (www.baiyangfoundation.org 和 www.damingshan.org )。


注意事項:

1. 參加作品須未曾對外發表。

2. 作品不得抄襲或妨害他人著作權。

3. 本基金會得保有得獎作品出版使用權及刊載在本會網頁。

4. 作者資料:請具明篇名、組別、真實姓名、出生年月日,連絡地址(含永久地址)、電話。學生須註明,就讀學校、年級(科系)。

5. 獎金將以美金(USD)支票方式寄予得獎作者. 非美洲地區將以獎品、獎狀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