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恩師

追憶恩師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李瑋 2015.02.10

我於民國83年(1994年) 因病與吳忠信先生結緣。晃眼間已過了二十年。 恩師於今年(104年)二月五日歸真。心中仍然不捨。是日面謁老師慈顏,個人不禁淚流滿面。回想我這一生與父母共處50年,跟恩師20 年。父母養育之恩,昊天罔極。恩師再造與救命之恩,讓我能渡此餘生,並重新做人。

八十三年我得了憂鬱症。人同行屍走肉般。由於同修的引見,老師立刻給我辦因果,經過年餘不藥而癒。而且精神弈弈,判若二人。

此時,正值大明山院址啟用與落成。老師委任我做第一屆管理部部長。接著又遴選進入董事會。老師百般給我勇氣、加強我信心,使我重新站了起來。

我在得意之時,慢慢顯現傲氣、追求名利,結果二度犯病。此次一發不可收拾,老師給我辦了因果多次,都無法了業。

九十六年亡妻罹癌,一病不起。九十九年十二月離開了人世,我病卻好了。

追究我恢復自我的原因有二:

一、恩師永不放棄。雖然那時候我怕見到老師,不想上山,但老師從未苛責。只說我已年過半百,應該會自己覺省。

二、亡妻犧牲,讓我體會自己的不是。她的離開也給我當頭棒喝。

自此以後,我記住老師的一句話,「存好心、做好事,能幫助別人盡量幫助別人,不能幫助別人,至少不要存有害人之心。」是故,我參加志工服務的行列社交圈也因此打開。身體慢慢康復。老師見到我說:「我以前看你,李瑋像是東亞病夫。現在,判若二人。臉色紅潤,說話時聲音宏亮,精、氣、神俱足。」

事實上,有感於老師慈悲為懷,替多人辦因果。而他老人家卻背負了眾生因果,而深受其害。所以我從老師那所得的好處,也以同樣的心情,傳遞他人。最新流行的名詞叫做「蝴蝶效應」。

老師還告誡白陽修子要「平凡、謙卑、正心、誠意」。我一直努力在實踐,希望沒有辜負他老人家對我的期待。

老師形體離開了我們,但精神卻與我們同在。我們雖然悲傷,但也為他老人家以一百零二歲的高齡,卸下重擔而高興。老師猶如我們的拐杖,一旦離開了它我們會學著走自己應走的路,完成自己的許願,為傳大道而盡心盡力。